美爱网

尔岚 07-19 02:57 楼主
女生都喜欢沟通,觉得聊得越多,关系越近,可是,男人们好像并不喜欢这样。



有时候,即便他们满腹心事,也不会跟女友吐露半分,只会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做什么都没有兴致。



你问一下,他还说,我没事儿,我自己消化下就好了。



可是,眼看着他状态糟糕,你也越来越担心。



其实很多时候,有什么心事儿说出来就好了,尤其是两个人的问题,更需要沟通来解决。



之前,我问一个跟女友同居半年的同事:“每天在一起快乐不?”



他说:“挺快乐啊!她要是没那么爱逼问,我会更快乐!”



然后笑眯眯补充了一句:“但我有绝招!绝招就是装聋做哑。”



听他这么说,我虽然理解,但还挺心酸的。



其实,如果他能够更多信任自己的女友,更愿意沟通,也许他会更快乐。



当男友明明心事重重,愁眉不展,女生怎么做才能让他愿意对你吐露心声呢?我们一起来分享一下。




1、倾听鼓励不指责,让他愿意跟你表达



为什么很多人越来越不愿意跟父母说心里话?



因为,不管你说什么,他们都不懂,不懂就算了,还会批评你。



可是,父母却不明白,为什么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孩子,跟自己的关系却越来越远了,恋爱中也是一样的。



前些天,我的学员张灿说,她怀疑男朋友劈腿了,想分手又不敢说。



我问她怎么回事儿,才知道原来男友最近一直情绪低落,她问了好多次,男友都说是工作的事儿,再问吧,就不说了,只说想静静。



张灿逼的紧了,男友直接冷暴力了!


张灿问我,这不就是冷暴力逼我分手吗?



我告诉张灿,当什么还不了解的时候,不要贸然下结论。先把事情搞清楚了再说。



我让张灿回忆了这段时间男友的表现,才发现,其实男友很早之前就已经跟张灿抱怨过工作压力大了,太累了想换工作。



可是,张灿当时说的是,这个年头,谁的工作容易啊,马上要年底了,现在辞职,年终奖还要不要了?婚房还买不买了?



几句话,把男友的抱怨噎了回去。





我之前问过一个男生,为什么不愿意跟女朋友谈心事儿?



他说,每次我刚一说,她就说我,这么大男人了,这点儿事都处理不好呀?



慢慢地,他就越来越不愿意说了。



其实,他们不是不想跟你吐露,而是不敢。



我让张灿先主动关心男友的状态,对以前自己的态度进行道歉,并表示不管什么时候,只要他想说,自己随时都在,也愿意跟他一起面对问题。



男友很感动,主动说了自己工作上的困难



张灿说,工作是为了让我们更快乐,生活的更好,如果工作让你这么痛苦,我宁愿你不要工作。



然后调侃地说:没事儿老公,我养你呀~



得到张灿的理解和肯定后,男友的状态好了很多,反而更有精力投入工作了,效率也提高了。



张灿的男友是个很有倾诉欲的人,很多时候,他说完了,自己就好了一大半。



后来,他越来越愿意跟张灿交流,张灿也了解到了男友很多细腻温柔感性的一面。



其实,很多时候不是男人不爱说,是不敢说,是没有得到很好的引导。


2、认同和理解,让他爱上向你表达



我们希望一个人愿意向我们表达,就要让对方知道,表达是很爽,很值得的一件事儿。



表达本身确实挺爽的,因为每个人都需要倾诉。



但怎么能让人表达后感觉更爽呢?那就是让他感觉到深深的被认同和被理解。



就好像你跟朋友吐槽一个人,他说:不是吧,不可能啊?你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你是不是瞬间不想搭理他了?



如果他说,就是就是,那个人简直了,我也受不了他!



你是不是会一下子感觉到有了知音一样,会吐槽的更起劲儿,对不对?




人在吐露心事的时候,是非常脆弱的,他们总是害怕被拒绝,害怕被否定,被别人不理解。



比如那些抑郁症的人,就会格外孤独。



之前有个学员小兰跟男友关系一般,她不理解男友的很多行为,比如喜欢出去玩儿,喜欢运动,喜欢宠物,喜欢玩游戏,喜欢跟哥们儿聚在一起等等。



男友跟小兰的关系也有些疏离,他跟朋友们在一起有说有笑,一呆就是大半天,跟小兰待不了多久就走了。



我让小兰尝试进入男友的生活圈子,从做男友的“好哥们儿”开始。



学着出去,学着玩男友玩的游戏,去运动,接触宠物等等,慢慢地,她越来越理解了男友对这些活动的热爱。



他俩的共同话题越来越多,对很多事情也有了共同的见解,男友一有事儿,第一时间会想到先跟她说。



而不管说什么,小兰都不会反驳对方,都会努力试着去理解他。



有时候,我们可能并不能完全理解对方,但可以努力去理解对方,比如,你可以具体询问对方想法,你是怎么想的?为什么会这么想呢?



这样问,即便你不理解,但你努力去理解对方的态度,都会让他觉得很温暖,愿意跟你交流。

3、完全接纳,让他拥有“是否敞开心扉”的自由



在让男友吐露心声之前,女生要先想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到底是为了帮助男友,还是为了缓解自己的焦虑?



如果是后者,建议你先给他足够的信任。



我的一个学员王欢,有一次两人在吵架,这时候,男友手机来了电话。



她正要拿起手机递给对方,男友却一把夺过手机,按了两下电源键,把电话挂了。



王欢当时一心想着分手,没太在意,后来和好了,就越想越不对劲儿,就问男友是怎么回事儿。



男友说这件事儿跟你无关,只跟我自己的羞耻感有关。



王欢问我怎么办,我说:如果这件事儿真的跟你没有关系,那你还坚持想知道吗?



王欢说,是的。


我说,那你就是爱自己的好奇心,超过爱他。如果真的爱他,请保护好他的羞耻感,让男人在你面前保留一点儿面子和尊严。



王欢听了我的建议,虽然心里很纠结,但没有继续追问。

后来,王欢在跟我学习的过程中,跟男友关系越来越好,对男友也多了很多接纳,男友很多时候都愿意吐露心声了。



有一天,男友终于透露了那件事,是他自己去做了身体的检查,他担心检查结果比较糟糕。他害怕王欢知道了会嫌弃自己。



王欢这才明白,原来自己的追问,是会加剧男友的羞耻感,而人越羞耻,越退缩,越不愿意说。



当王欢表示接纳,认可,无论怎样都会坚定爱男友的时候,男友这才愿意吐露心声。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不是逼问和追问,只需要安静等待就好。



必要的时候,也需要给男友一点空间和信任,相信他可以自己处理好,也许,你更容易得到他的爱。




如果觉得这样还不够直观,那我就教大家点儿直接的,比如有一个词叫【下切】。

你问男友“在干嘛?”如果他遇到了问题不想说,就会敷衍说“没什么,在××。”



但是这个时候你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下去才能让他和你说说,虽然有的女孩子耐得住性子,能直接结束对话“好,那你先继续吧。”



但更多的女孩子还是会继续硬着头皮问下去,这样就是适得其反了!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信查看情感资讯。
挽回男朋友、挽回老公、挽回爱情、一对一案例分析、解决爱情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上一篇:让女人遇见“对的人”的概率提升100倍的方法!
下一篇:想让男人离不开你?要让他“追着你”跑!


关注美爱微信,一对一案例分析,解决爱情难题
美爱:专注 恋爱、婚姻、情感的平台


热门标签
相关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联系方式|sitemap| 美爱 ( 粤ICP备14021978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1-8-1 21:53 , Processed in 0.796922 second(s), 86 queries .

Powered by 挽回男朋友 X3.2  Template by:挽回老公

© 2010-2019 挽回爱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