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爱网

何恬 08-26 05:17 楼主
文丨路西法
来源丨知乎
心之助点评:
每个人都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和适合的生活方式,遗憾的是,并非每个人都能够在深刻了解自己的基础上理性而主动地使用这个权利。

为什么有些人明明看起来友善,却总是独来独往?

好像是09年的地坛书市,一个卖快餐的大女孩问过我一个类似的问题。
“你看起来人挺好的啊,怎么那么孤僻?”

当时我坐在一个单独的角落里,接过快餐,给她一个甜蜜的笑,但并不回答她的问题。心里默默调侃着当时的场景,内心独白是:“不约”。

我不回答她,是因为我没必要回答她。我给她一个甜蜜的笑,只是礼貌,这是对这世界的善意。别人问个问题,尽管我不想回答,可也不至于给人掉个脸子,至少我看的出她只是单纯的好奇。

她不是第一个对此事好奇的人,我的朋友们也这么问我。“怎么回事?请也请不动你,玩消失,玩孤僻,什么意思?”每当听到这话,我就一脸严肃的说,好朋友,扯这些干嘛?他们也就闭嘴了。
——嫌麻烦,这是我自己心声。

而嫌麻烦的背后,是自身对生活的深思熟虑。

自在,尽兴

独来独往就无需不必要的掩饰,想去哪去哪,爱怎样怎样。有一种无论干什么,关你屁事的底气。

怕浪费时间

人这一生,时间短暂,能做的事情本就不多,更何况自己还喜欢做点什么。若是朋友真的需要,我自然愿意抽出时间,可大部分情况下,他们只是在应付时间,甚至连消遣都不算。自然没有人真的愿意为这种事情耽搁自己。

我是个热爱生活的人,喜欢的事情就想去做,喜欢的人就想告诉对方。如果只为满足自己空洞的内心而融入群体,或因缺乏关注而聊骚,我不能忍受,这是亵渎生活,浪费生命。

不给人添堵,也不给自己添堵

别人喜欢的事情,我可能没什么兴趣。我不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人,而是清楚的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如果我没有兴趣,我就不会去参与。迁就任何毫无兴致的事,都是一种自我折磨。就如坐在KTV里听人说,喝酒啊,吃水果啊,你唱的好你来唱啊——真心煎熬。我想喝的时候自然会喝,想吃的时候就会去买,想唱歌的时候走大街上我都唱。所以别这样逼我。


我喜欢的事情,也从不强求别人去做。就算别人随了我,我也不会快乐。强扭的瓜不甜,就是这个意思。就算别人主动迁就,表示愿意和我做同样的事情,我也不会高兴,这样会给我造成心理负担,总觉得欠着别人什么。我很想说,大家都是朋友,就算我所爱的是你厌恶的,你所爱的也正是我鄙夷的,但我依然愿意和你相处。但别把生活和感情扯到一起。

为了身心健康

独来独往,也就意味着很多事情需要自己去做,看着自己一天天的进步,一天天把事情做好,这种快乐会盛开在内心深处。那天在朋友圈我发了句话:“能不麻烦别人的,就自己去做,这样人就会开心一些。能花钱的,就尽量不去求别人,这样就不去亏欠谁,人也会自信一些。”

大多数时候,人们去麻烦别人,只是因为懒惰和懦弱。这样的自己就连自己都讨厌,难免会压抑,自责,痛苦。长此以往,脆弱的小心脏哪受得了,就会有一种“老子是好不起来了”的挫败感。这也是我选择独来独往的一个重要原因,我会认同自己,活的不那么抑郁。

独处让我更有力量

我是个倾听者,善于听别人说,经常沉浸在对生活的观察里,觉得一花一草就在对我倾诉。就连逛街,我都经常停下来,想一些事情,想刚才看到的东西。这是个不断获取能量的过程,审视他人的同时,也审视自己,这份冷静让人踏实安心。

而到了群体里,免不了要照顾别人的感受,甚至是无聊的语言都需要去应付。更不可能按照自己的意愿去思考,去行动。跟人说废话的感觉让人虚弱,感觉体内的能量在流逝。过去所思所想所观察到的事物,通过无意义的叙述,一花一草就枯萎了。

以上就是我对生活的深思熟虑。

人活这一辈子,说到底,大多时间和自己有关,和他人无关。先过好自己的,才能更好的去爱他人,自己都不痛快,哪来的友善可言呢。

扫一扫二维码,关注微信查看情感资讯。
挽回男朋友、挽回老公、挽回爱情、一对一案例分析、解决爱情难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上一篇:你身边的人,决定你的高度
下一篇:有些道理不必在最痛的时候才懂


关注美爱微信,一对一案例分析,解决爱情难题
美爱:专注 恋爱、婚姻、情感的平台


青柠 08-30 09:42 沙发
嫌麻烦的背后,是自身对生活的深思熟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热门标签
相关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联系方式|sitemap| 美爱 ( 粤ICP备14021978号 ) |网站地图

GMT+8, 2022-8-11 08:23 , Processed in 0.351673 second(s), 85 queries .

Powered by 挽回男朋友 X3.2  Template by:挽回老公

© 2010-2019 挽回爱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